文/國際事務處

3

印度台北協會來訪,貴賓左至右:印度台北協會施哲聖副會長、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戴國瀾會長、許協隆國際長、戴得勝副會長。照片國際處供

 

為配合國家新南向政策,國立中央大學積極拓展台灣與印度之學術交流與人才培育等活動。本月印度台北協會新任會長戴國瀾會長(Mr. Gourangalal Das)率領兩位副會長施哲聖(Mr. Rishikesh Swaminathan Ravikumar)及戴得勝(Bijoy Das)專程至中央大學進行拜會。

 

中央大學國際長許協隆表示,本校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持續招收優秀新南向國家優秀學生,而本校印度學生人數僅次於越南及印尼,其中攻讀博士學位者比例高達93%,顯見雙方在培養高階科技與高階人才之努力。

 

與會談的過程中,戴國瀾會長也主動提及在拓展台印學術交流方面,希望能夠幫助本校促進台印學術及人才合作,發揮協會作為政府與大學間之溝通橋樑的作用。並與周景揚校長、陳志臣副校長,針對與印度大學與中央大學在人才培育、招生與學術合作交換意見。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表示,近年來本校國際化成效逐漸顯見,不僅在國際間研究成果亦或是招生成果都有很大的進步,未來如能進一步促進台印共同研究及教師間之交流,並透過政策上實質的鼓勵,相信對雙方都有所助益。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