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國際事務處

 

1

中大學生於法國北方高等商業學院交換期間參與國際文化活動。照片國際處提供

 

2020年將進入尾聲,雖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舊嚴峻,中央大學110學年度(AY2021/2022)第一梯次交換學生計畫申請仍按既定時程進行,提供了包含亞洲、歐洲、美洲等地區共計180餘所姐妹校,共計約400個交換名額供同學申請。

 

中央大學國際長許協隆表示,本學期(109學年度第1學期)受疫情影響,雖僅有13位同學仍在進行海外交換計畫,其中4位同學是以遠距交換方式修習姐妹校課程。為持續強化學生國際移動力,中央大學做最好準備,預計於下學期(109學年度第2學期)選送約80位同學出國交換,屆時依各國疫情及邊境開放情況採不同形式進行交換學生計畫。

 

於今年8月剛從瑞典林雪平大學結束為期一學年的數學系陳思妤表示,很高興自己有試著踏出舒適圈,於姐妹校課堂期間,她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積極面對所遇到的難題及參與社交活動,雖然在交換的下半年遇上疫情影響日常生活,但她仍保持樂觀,在獨處期間重新與自我對話、相處,更能讓自己靜下心好好思考自己未來的方向。

 

國際長許協隆特別鼓勵因經濟及文化因素,不利參與海外研修機會的同學,透過教育部「學海惜珠」計畫、本校安心就學支持計畫及國際處所提供之各項輔導機制及補助措施,積極參與出國研修計畫,拓展國際視野。

2

學生前往香港中文大學進行海外學習,體驗異國文化。照片國際處提供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