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書室

 

P1

防疫期間,中央大學推出「線上課程錄製方法與技巧」線上教學,搭配線上數位學習系統,讓學生可以隨時自主學習。照片教務處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防疫期間,為保障開學後無法到校學生的就學權益,中央大學教務處推出LMS和ee-class兩套線上學習系統,讓學生可以輕鬆在家自主學習。電算中心也推出「多雲整合虛擬桌面平台」,以及1.2G的網路出國頻寬,幫助學生達到「停課不停學、學習不中斷」的目標。

 

中央大學統計,該校陸生共108位,開學之後,無法順利返校的有106位;港澳學生共95位,無法返校的有33位;另有7位韓國學生正在進行居家檢疫。為保障境外生或本地居家檢疫學生的就學權益,中央大學整合各方學習資源,讓學生可以學習不中斷,並因應未來萬一停課之準備。  

 

教務處推出了LMS(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系統和ee-class易課平台的兩套線上學習系統,透過老師的線上教學錄製,學生可依單元順序學習,也可依造自己的學習需求,選擇所需單元進行學習。同時完成了「線上課程錄製方法與技巧」線上教學教育訓練,分為非同步教學與同步教學兩個單元。一有新教材上架,立即公告並通知學生。  

 

此外,中央大學去年2月開始建置整合AI教學雲、3D雲、軟體雲的「多雲整合虛擬桌面平台」https://vdi.ncu.edu.tw/start/index.html,在這一波防疫期間也正好派上用場,授權的軟體包括微軟Office 2019、Acrobat 2017、3D繪圖雲、統計分析雲、會聲會影、AI雲等虛擬桌面,提供師生「隨時、隨地、隨需」使用,具有「免下載、免安裝、免設定、免更新」的特色,學生不需花費心思在軟體安裝和電腦環境設定,就可有效率地進行研究與學習。

 

另外,中央大學Office365平台中的Teams服務亦可提供教師進行遠距教學,學生可以使用桌上型電腦、筆記型電腦、平板裝置、Android手機、IPhone手機等任何可以上網之設備即可使用Teams服務。同時有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共同建置的1.2G的網路出國頻寬,讓海外的網路學習更為便捷流暢。

 

P2

電算中心推出的「多雲整合虛擬桌面平台」,提供各項授權軟體,在桌電、筆電、平版和手機等平台都可用。陳薏安攝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