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教育海報

一、專題講座摘要
未來的學習是一個忘卻和重新學習的過程(unlearn and relearn),透過以人為本的學習科技(human-centered learning technology) 促進以學生為中心的學習(student-centered learning),進而實現永續教育(sustainable education)。在未來的學習情境,教師需要重新構思未來的教學方式,才能引導學生重新構思未來的世界。未來的學習以學生為中心,教師的主要工作由授課轉為輔導,透過以人為本的學習科技,引導學生進行無縫接軌的自主規範學習(seamless self-regulated learning)。精準教育(precision education)就是儘早發現有學習風險的學生,通過診斷、預測、治療和預防為他們提供及時的輔導。更具體地說,精準教育的過程是診斷學生的參與度、學習模式和行為。預測學生的學習表現並改進預測模型,然後通過及時輔導和預防來處理學習策略和活動。透過精準教育,教師可以透過診斷系統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及其內容是如何被使用的,提取數據並建立學習預測模型,然後針對不同類型的學生設計適應性學習活動,進行治療和預防。

二、講座內容:
(
)名稱:「精準教育-以人為本的學習科技」
      1.
國科會計畫申請書:應該注意些甚麼
      2.
以人為本的學習科技:精準教育
      3.
給自己重新學習的機會:旅行、家人、反思
(
)地點:本校教研大樓羅家倫講堂
(
)講師:本校資訊工程學系楊鎮華講座教授
(
)日期:112922(星期五)1000分至1200

三、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920(星期二)
四、報名網址:http://forms.gle/TEpxWo2JUx7nrUJt7
五、聯絡人:教學發展中心鄭登耀(校內分機57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