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生醫理工學院

 

生1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左)與臺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右)共同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一起攜手合作探索生命醫學。陳如枝攝

 

 

在生醫領域蓬勃發展的中央大學與頂尖的人文醫院臺北慈濟醫院合作,7月1日由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與臺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共同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透過雙方現有的強項,一起攜手探索生命醫學相關領域,守護民眾健康,共創人類福祉。

 

締約儀式,中央大學包括周景揚校長、生醫理工學院徐沺院長、生命科學系高永旭主任、生醫科學與工程學系王孫崇主任等,臺北慈濟醫院則包括趙有誠院長、鄭敬楓副院長、喬麗華主任秘書、盧國城主任等人出席,共同見證此重要時刻。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大在2014年成立生醫理工學院,並計畫在八德校區設置「智慧健康創新園區」,現有的生醫頂尖技術包括穿戴式醫療器材、生醫光電、醫療雲端網路、慢性病與癌症研究、腦神經功能等。中大團隊已與桃園市政府合作,建立市民健康管理雲端網路,推展慢性病世代研究計畫,並使用該團隊開發之「世界級」的穿戴式裝置,在全國展開心房顫動篩選,整體研發能量豐沛。也邀請慈濟醫院對中大未來籌設之八德健康照護園區及附屬醫院給予諮詢與指導。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與臺北慈濟醫院院長趙有誠7月1日共同簽署「學術合作協議書」,雙方將積極投入生醫理工研發,在穿戴式醫療器材、醫療雲端網路與癌症研究等領域上合作,守護民眾健康,共創人類福祉。

 

未來雙方將針對學術合作、教師(研究員)合聘或借調、研究發展、圖書與資訊、智慧財產權等五大方面展開交流合作,一同攜手推動學術合作、研究交流及成立附設醫院,共創雙贏互惠。

 

 

 生2

 中央大學生醫理工學院徐沺院長(左一)介紹該院的研究強項,並帶領參觀實驗室。陳如枝攝

生3

締約的會議室,牆上的畫作都是中央大學生醫理工學院學生的創作,理工思惟中帶有人文氣息。陳如枝攝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