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客家學院

 

客1

「海邊尞尞」主題設計學生,規劃一個海客文化音樂祭,期提升活動與地方的能見度。吳宇軒攝

 

 

因應國際化的社會趨勢,傳統產業面臨更嚴峻的挑戰,中央大學客家學院的「桃海三生-海客人文發展與公民參與」USR計畫和中原大學商業設計學系,與在地鄉親攜手合作,以「海洋客家」為發想,結合學生創意,為社區及產業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成果展於6月20日於新屋好客莊園開展,以「客庄創生設計實作」、「客語數位學習與實作」兩門課程為主軸,邀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周錦宏院長、海洋客家休閒農業園區黃裕聖理事長、愛鄉協會李仁富理事長及伯公下在地文化發展協會許弘霖總幹事擔任開幕嘉賓,給予學生指導與勉勵,從展出作品中挑選出優勝及佳作給予獎勵。

 

「客庄創生設計實作」課程主要以產品包裝設計及活動行銷設計為主,其中一組學生以「林媽媽海鮮」為主題,設計出美觀且符合其產品特色的餐盒,食物裝盒後即可手提,同時減少使用一次性手提塑膠袋,也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活動行銷設計則有學生以「海邊尞尞」為主題,規劃一個海客文化音樂祭,並設計出一系列的行銷周邊商品,提升活動與地方的能見度。

 

「客語數位學實習與實作」課程其中一組以「新海戀」為主題,從劇本發想、美術設計、程式編輯都是小組成員一手包辦,不假他人之手。透過「新海戀」,玩家們可以點選不同的選項,來應對意想不到的突發狀況,藉此帶來獨一無二的海客文化體驗。

 

透過跨領域的合作教學,讓中央大學客家系學生與中原大學商設系學生能夠在合作上展現彼此的專長,進行不同學術領域間的交流與切磋,增加彼此的視野,提升客家領域及設計領域的人才培力。成果展自109年6月20日至6月30日,為期10天於新屋好客莊園展出,歡迎大家有閒來尞。

 

客2

「新海戀」遊戲設計小組為玩家帶來獨一無二的海洋客家文化體驗。陳婕如攝

客3

學生設計以手提餐盒方式包裝餐食,不僅美觀,亦可減少塑膠袋的使用。吳宇軒攝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