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109年9月29日

文/學務處課外組

8

全校近100名社團領導人 齊聚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以戶外探索教育開啟 新視野、迎接新挑戰。小中大電視台攝

 

中央大學社團領導力研習營於9月26-27日熱烈展開,全校將近100位新任社團領導人前往桃園青年體驗學習園區,進行為期兩天一夜的高強度訓練,希望藉此凝聚全校學生社團長的向心力,為校園生活注入新的活力。

 

學生團隊以「Fly Bravely」作為標語,以老鷹之姿象徵智慧與勇氣,在展翅高飛之際,克服挫折與恐懼,即便2020年全世界壟罩在COVID-19疫情下,很多社團活動或大型集會都不易推展,但社團仍不放棄希望,期盼疫情趨緩,大家能在健全、自在的環境下學習、成長。

 

中央大學周景揚校長也在百忙之中前來參與此次盛事。他在開幕式時表示,學校為兼顧學生學習權益與確保防疫措施,克服種種困難,努力為同學們辦理本次研習營。他分享,大三時擔任班代表,凡事親力親為,深刻體會「領導統御」實非易事,惟當時並無相關課程可以參加,感謝此次學務處籌劃之課程,希望大家能好好學習團隊合作與溝通能力,建構多元「軟實力」,以開闊的視野,迎接未來的挑戰。

 

本次研習課程邀請曾彥豪老師,帶領社團幹部學習「DISC人際特質與溝通技巧」,引導大家邁向知己知彼、團隊建立的溝通模式,建立正向思考之團隊;晚間由中華康輔協會的胡瑋翰老師規劃「團體動力」的高強度課程,帶領社長們有效融入團隊情境,對社團經營激盪出新思維;隔天「戶外探索教育」,即使當天天候不佳,所有社長們仍然不畏風雨,透過高低空繩索課程,體驗巨人梯、滑降、攀岩、溜索…等戶外領導力課程,全方位激發出社團人的領導潛質,體現課外活動的精神。

 

9

高強度的團體動力課程, 凝聚全校社團長的向心力。曾詠庭攝

10

社團領導人立定目標,引領中大學生社團邁向願景,卓越表現指日可待。小中大電視台攝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