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資工系

 

AI1

資工系學生參加「AI CUP 2019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表現優異,有多人獲得教育部獎狀。資工系主任許富晧(右)和副主任蘇柏齊(左)以學生為榮。陳韋翰攝

 

 

本校資工系學生參加「AI CUP 2019教育部全國大專校院人工智慧競賽」,共有15名同學獲獎,表現優異。這項競賽原訂今年四月由教育部資科司司長頒獎。然因疫情關係實體頒獎典禮停辦,改將獎狀寄發至得獎學生所屬系所。本校資工系特別舉辦表揚儀式,並加碼獎勵,以表揚為校院系爭光的學子,並為人工智慧的創新而努力!

 

這項競賽由教育部指導,教育部人工智慧競賽與標註資料蒐集計畫辦公室推動,中研院資訊所和臺大資工系提供競賽議題,趨勢科技贊助首獎。來自全國各大專院校各方好手,在歷經數個月的勤奮努力與拉鋸戰後,結果在近期出爐。

 

本校資工系在此次競賽中表現優異:李仲剛、黃珏倪分別奪得「生醫論文自動分析正式賽」之冠、亞軍;莊家閔、歐陽詮、郭迪榮獲「新聞立場檢索技術賽」之佳作;黃詩芸、黃珏倪、莊家閔、曾明榮獲「新聞立場檢索應用賽」之最具潛力獎。人工智慧論文機器閱讀競賽之論文標註賽則分別由陳柏凱、傅立燁取得佳作,高嘉豪、李正倫、陳柏勳取得前標;人工智慧論文機器閱讀競賽之論文分類賽,由陳柏凱取得前標。

 

中央大學資工系主任許富晧表示,人工智慧為全球重要趨勢,亦是政府極力扶植的核心產業之一。中大學子在全國大學中名列前茅、取得多項獎項,除歸功蔡宗翰、王家慶等老師的卓越帶領外,學生的優異表現,更令人刮目相看。資工系副系主任蘇柏齊也勉勵學生,「專題競賽你付出多少,得到的就有多少。」過程雖然很花時間,但得到的幫助確實很大,鼓勵學子透過此次競賽更上層樓。

 

AI2

人工智慧論文機器閱讀競賽,資工系學生表現亮眼。陳韋翰攝

AI3

中大學子在競爭激烈的AI CUP競賽中,於全國大學生中名列前茅。陳韋翰攝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408

相關連結:https://moeaincu.wixsite.com/aic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