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務處住服組、秘書室

 

 

住1

中央大學男九舍全新打造的空間,寬敞明亮,饒富文青氣息。照片學務處住服組提供

 

 

中央大學男九舍近百坪的空間,突破以往,搖身一變打造為多功能學習基地。5月27日在中大主管與師長們進行開幕儀式,宣布正式啟用。空間設計富有創意與活力,極具寬敞明亮之空間,讓同學讚嘆在有質感的空間學習,是愉快而幸福的事!

 

根據108年學年度大專校院「學校提供學生實際住宿率」,北部私立大學通常只有兩、三成,但中央大學可提供大一新生100%的住宿率,領先群倫。中央大學以打造安全、舒適、整潔及體貼之宿舍為目標,讓宿舍不再只是提供休息場所,更因應新世代大學生多元需求,積極推動「生活即是學習」場域,啟動交誼空間改善計畫。

 

男九舍「多功能活動室」以往僅提供8張桌球台之單一功能。今年規劃成四大主題區,分別為靜態及動態區,靜態區設有圓弧舞台階梯,可提供藝文展演及辦理人文藝術活動,文青十足的多功能討論區 ,可提供同學小組討論,窗邊的自習區視野遼闊,中壢市區美景盡收眼底;動態區則有桌球區及多功能韻律教室,提供同學多元的運動選擇。

 

除提供男九AB宿舍近7百位住宿學生使用外,於每週二、週四開放給校內單位及學生社團,申請辦理學生活動。此外,中大今年也完成整修國際學舍、女14舍交誼廳、男12舍、女1活動室及女14舍藝文空間,未來仍會持續打造不同的主題空間,提供給學生更多元的自學環境。

 

住2

中央大學男九舍多功能活動室,在中大主管與師長的揭幕下正式啟用。照片學務處住服組提供

住3

中央大學男九舍三樓打造為多功能活動室,空間設計富有創意與活力。照片學務處住服組提供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