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教務處課務組、秘書室

 

教1

由教育部指導、中央大學主辦的「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 提供了高中生暑假先修大學課程的機會。照片教務處提供

 

 

準大學新鮮人看過來!由教育部指導、中央大學主辦的「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 今年結合了全國11所大學共同開課。學生可從5月14日起報名,暑假提前先修大一必修或選修課程,開學即可抵免學分。去年有高達87%的學生,通過該錄取學系的學分認抵,推行成效深受學生和家長青睞。

 

大學招生聯合委員會委託中央大學建立的「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109學年度共有中大、清大、臺師大、政大、交大、中興、中正、成大、中山、陽明、彰師大等11所學校加入。將開設27門大學先修課程,涵蓋微積分、普通物理、普通化學、生命科學導論、程式設計導論、經濟學、會計學、大一英文、日文、計算機概論等10個學門,有實體及線上課程,於北、中、南各區皆有開設。

 

中央大學教務長王文俊指出,大學先修課程不僅適合已取得準大學生資格的高三生,也適合想預先探索大學的高一、高二學生。提供同學們培養自主學習能力的機會,以銜接大學課程。同時透過通過的修習課程或認證考試,可實質抵免學分。

   

中央大學從108學年度接手「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後,積極朝整合型e化系統目標努力,提供準大學新鮮人和高中生的單一窗口,線上選課的同時,就可即時查詢錄取的科系是否認抵該學分,透過動態管理開課作業,大幅提升行政效率。

 

以108學年度的執行成果為例,全國共有1 ,563位學生報名先修課程,錄取該校並通過先修課程的比例為84%,更有高達87%的學生通過學分認抵,推行成效良好。今年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為避免群聚感染,實體課程人數規模將縮減,以中央大學開設的「微積分」為例,修課人數將從130人下修至60人。

 

中央大學歡迎全國的大專校院一同來支持響應「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共同開設大學先修課程,造福全國的高中生,幫助高中生提早體驗大學課程,也讓大學的教育提前向下扎根,共創大學與高中的雙贏。

 

詳細資訊,可參考「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官網:https://cis.ncu.edu.tw/ApcourseSys/

 

教2

中央大學主辦的「全國大學先修課程暨認證資訊平台」, 109學年度結合11所大學共同開課,預計開設27門大學先修課程。照片截取自網站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392

相關連結:https://cis.ncu.edu.tw/ApcourseS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