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中央創遊

1

「中央創遊」與「Practices Community」學生社群,聯合舉辦的期末成果發表會。照片《傳說.起動》執行小組 提供

 

        在全球化人才應備的各項能力中,中央大學以養成「自主學習能力、跨領域能力、社會實踐力和全球移動力」四大能力最為關鍵。12月24日聖誕夜,「中央創遊」與「Practices Community」學生社群聯合舉辦的期末成果發表會《傳說.起動》,吸引百名校內校外的學生與老師共襄盛舉。

        聯合成果發表會主題「傳說.起動」,體現學生、學校及產業宛如一個個齒輪。不論專長領域為何,秉持初心與衝勁,化實踐為起步,學生也能向學校與產業「傳動」能量,用獨特創意解決問題及改善環境,「啟動」一個個傳說。

        本次展出形式分成主舞台區與攤位區,「中央創遊」社群展示遊戲開發者團隊自主研發的九款遊戲,除了發表遊戲的系統及「縱向合作」的未來規劃、目標等,更提供DEMO試玩。

        「 Practices Community 」社群是展示了各成員們這學期的興趣探索與實踐之成果,與連結校內外的「橫向合作」,像是與「 大數據研究社」合作帶領「武陵高中」醫科班學生們第一次資訊讀書會的網頁設計課程、為「 MMPeach 」團隊量身訂做的網路資源診斷,及連結中原大學的簡志峰教授,合作研擬潮州高中高中生的自主學習與興趣發展計畫等。

        除此之外,兩個主辦社群也邀請到「大數據研究社」、「肆倆重」、「 Fun青松」、「阿卡貝拉」等多個學生社群,及鼓勵學生自主學習開課的「微課程」共同擺攤,展出這學期各自努力耕耘的成果。

2

校內外學生進行遊戲試玩,熱鬧非凡。照片《傳說.起動》執行小組 提供

3

推廣3D列印與雷射雕刻的肆倆重社群作品展示。照片《傳說.起動》執行小組 提供

 

資料來源:https://www.ncu.edu.tw/campus/article/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