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對二十一世紀全球化的知識經濟時代,線上學習是明顯的未來趨勢,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已於今年開始實施,其強調教學創新的重要性,可預期未來五年高教深耕計畫執行期間,線上學習將進入快速及多元發展的階段。國立交通大學籌辦「2019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邀請國內外重量級的線上學習專家與大家分享教學經驗及對未來趨勢的看法。

 

二、本次活動邀請兩位國外知名講者,包括Minerva School亞洲區總監Kenn Ross及moodle線上學習平台的創辦人兼執行長Martin Dougiamas。Minerva School於2014年開始招生,沒有校園,所有課程都建立於學校專屬的線上「主動學習平台」。學生除首年待在舊金山,往後3年便進駐6個不同的國際城市學期,2020年將會有第一批學生移師台北學習。而始於2002年的moodle線上教學平台為全球最早開發及使用最廣泛的開放源碼線上教學平台,截至2018年年底,全球估計有超過8萬個已註冊及查核的moodle網站,累計超過9000萬的使用者。

 

三、本次會議除了上述主題演講外,下午場次分兩大主題同時並行,分別為「數位課程的經營與推廣」與「臺灣moodle社群的形成與合作」,而「臺灣moodle社群的形程與合作」會議除邀請Martin Dougiamas以及國內知名大學校分享moodle的營運情況與使用經驗外,將討論籌組臺灣moodle協會(Taiwan moodle Association )並與國際moodle社群連結的可能性,特邀各使用moodle或對moodle有興趣的學校遴派代表參加。

 

四、會議時間:2019年5月8日(星期三)9:50-16:30。

 

五、會議地點:本校基礎科學教學研究大樓次軒廳。

 

六、報名方式:即日起至108年4月30日(星期二)23:59止,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LObh60HYdrF6LRGf2,或至中心網頁的「臺灣線上學習高峰會」活動專區的2019年活動頁面:http://hero.nctu.edu.tw/

 

七、檢附活動議程海報,敬請參閱。

 

八、活動聯絡人:張小姐,電話:03-5712121分機56069,E-mail:Email住址會使用灌水程式保護機制。你需要啟動Javascript才能觀看它

 

九、本活動全程參加者可核發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6小時或教師研習時數6小時,敬請轉知所屬人員踴躍參加。